APEC假期降临!旅游购物两相宜


http://www.taiwan.cn 发布时间:2014-10-16 10:30 来源:中国台湾网
  北京APEC会议期间,6日假期从天而降!此时正值11月上旬,是“十一”黄金周之后的旅游淡季,也是近年来兴起的网购高潮月,难得的假期,你打算怎么用呢?

  北京市有关部门9日公布,为保障APEC会议进行,经国务院批准,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及北京市机关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,于11月7日至12日调休放假,共6天。按照调休放假方案,将于7日(周五)、10日(周一)放假,11日(周二)、12日(周三)调休,2日(周日)、15日(周六)上班。北京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,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。

  北京APEC会议期间调休的通知发布后,一些北京市民表示欢迎。很多市民表示,刚过完十一长假,原本以为到年底之前都没什么假期了,没成想多出来六天长假,又可以安排一次愉快的旅行了。而且这一次旅行与黄金周不同,不是旅游高峰,避开了景点的人山人海,很是期待。也有一些中年人表示,国庆节带孩子出外旅游,没好好在家陪伴老人,这下好了,六天时间自己可以休息调整不说,还能有时间在父母身边尽尽孝;单双号限行,路上车少了,带老人出门逛逛也不会遭受堵车之苦,老人家也会开心。

  据悉,APEC会议期间调休放假是国际惯例。2001年上海APEC会议期间放假5日,以后的泰国曼谷、秘鲁利马、澳大利亚悉尼会议期间,有3-5日不等的假期。11月北京APEC会议期间的6日假期,正值11月上旬,是“十一”黄金周之后的旅游淡季,学校、幼儿园也放假,更适合于家庭游、亲子游,对于“十一”期间没有外出的家庭,是一个难得外出旅游的机会。

  从天而降的APEC假,你打算怎么用呢?

相关新闻

编辑:王伟

分享到: